首页图片新闻
热点新闻

首页图片新闻当前位置: 首页 » 首页图片新闻 »
陈宗兴出席我校与西北大学战略合作签字仪式
来源:党委宣传部  |  作者:李晓春/文 支勇平/图  |  上传时间:2016-03-03

  2月29日下午,我校西部发展研究院与西北大学公共行政研究院签订战略合作协议。第十一届全国政协副主席、我校西部发展研究院院长陈宗兴,陕西省十届人大常委会副主任、陕西省决策咨询委员会副主任、西北大学公共行政研究院院长邓理,中国生态文明研究与促进会会长助理王春益研究员,陕西省政协副秘书长马鹏程,杨凌示范区管委会副主任刘天雄,西北大学校长郭立宏,我校党委书记李兴旺、校长孙其信、副校长钱永华及西部发展研究院成员,我校科研院、经管学院、人文学院、西北大学有关部门和公共管理学院的负责同志、专家学者参加签约仪式。李兴旺主持签约仪式。


我校西部发展研究院与西北大学公共行政研究院签订战略合作协议


十一届全国政协副主席、我校西部发展研究院院长陈宗兴讲话


陕西省决策咨询委员会副主任邓理讲话


李兴旺书记主持签字仪式并讲话


孙其信校长讲话


西北大学校长郭立宏讲话

  西部发展研究院执行院长霍学喜介绍了双方战略合作框架内容。协议规定,双方将本着平等互利、优势互补、统筹整合的原则,建立战略合作关系,汇聚人才、凝聚智慧,结成长期共同发展联盟,通过搭建研讨平台和创新沟通机制,搭建信息共享平台,致力于创新战略合作方式、改进战略合作伙伴关系、优化战略合作机制,共同推进双方智库品牌建设。同时全面提升双方的科研竞争力和创新服务能力,以优秀成果服务党委、政府决策。

  孙其信在讲话中表示,党中央、国务院高度重视智库建设,我校作为“985”高校,肩负支撑引领西部干旱半干旱农业发展重任。学校将进一步加大人力财力投入,理顺西部发展研究院机制,更好地发挥西部发展研究院的智库作用。此次与西北大学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,为双方发展搭建了合作新平台。希望双方通过密切合作共享,为国家、陕西省重大决策提供良好服务。

  郭立宏在讲话中简要介绍了西北大学公共行政研究院基本情况,表示将充分发挥公共行政研究院学院人才科研优势,释放活力,并以此为契机,推动两校在学科建设、人才培养等方面开展全面合作。

  邓理在讲话中希望双方要将协议内容逐一落实到项目、团队和平台,凝聚主攻方向,确定前瞻性、战略性课题,拿出原创性的高质量成果。通过团队合作成为政府用得上、信得过的智库。

  陈宗兴在讲话中强调,党中央高度重视中国特色新型智库建设。智库既是人才库,也是思想库,智库研究一定意义上是软科学研究。西北农林科技大学、西北大学都是我国重要大学,各具鲜明特色和优势。希望双方本着平等互利、优势互补、统筹整合的原则,汇聚人才、凝聚智慧,不断创新合作机制与模式,将双方的合作推向深入。

  关于双方合作,陈宗兴希望双方开展战略性、前瞻性、应用性、储备性的重大课题合作研究,设计创新性解决方案,提供高质量的资政建议或应用对策。要发挥区位优势,关注西部干旱半干旱地区、老少边贫地区等生态文明建设及“一带一路”建设中的国际关系问题等,为促进提升公共政策质量建言献策。要重视学科交叉,拓展国际国内合作,创新人才培养、引进及团队建设的新机制,带动提升两所大学的软实力和影响力,实现合作共赢。

  他要求两所大学的党政领导继续加强和促进各自相关研究院的发展,注重顶层设计,规划系统性、整体性、互补性和协同性的合作实施方案,争取建成特色鲜明的一流智库。

  李兴旺在讲话中表示,此次双方签订战略合作协议,实现了强强联手和共同发展,必将促进双方合作交流,促进资源共享和优势互补,全面提升双方科研竞争力和创新服务能力,为西部地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更多高质量的战略决策咨询服务。


签字仪式会场


陈宗兴与参加两校签字仪式的来宾合影留念

COPYRIGHT © 2012-2015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西部发展研究院 All Right Reserved
通讯地址:陕西 杨凌 邰城路3号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西部发展研究院   电话:029-87082961   POWERBY:107TUDIO