工作简报
·2016年第 05 期(总第7期)
·2016年第 04 期(总第6期)
·2016年第 03 期(总第5期)
·2016年第 02 期(总第4期)
·2016年第 01 期(总第3期)
·2015年第 02 期(总第2期)
·2015年第 01 期(总第1期)
更多往期简报请点击查看…
热点新闻

2015年第 01 期(总第1期)
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西部发展研究院编2015年7月20日

  7月19日,孙其信校长召集西部发展研究院班子成员召开会议,听取研究院工作进展汇报,安排部署下一步工作,副校长钱永华,校长助理、科研院常务副院长韦革宏参加了会议。

  执行院长霍学喜代表研究院汇报了办公场所、经费管理、指南征集、成果分享等情况。

  孙其信校长就西部发展研究院运行机制、学术活动、智库建设、实质运行等方面问题提出明确要求。

  孙其信校长指出,根据2015年第9次校长办公会议精神,明确霍学喜为研究院执行院长,付少平、赵敏娟为副院长,党青为秘书长,同时,已在交流中心为研究院提供2间办公室,并提供充足的办公条件支持。

  孙其信校长强调,研究院应从三个发面开展学术活动。一是尽快发布项目指南,做好招标项目和定向委托项目征集、立项等工作;二是积极开展学术交流,重视内部交流,加强对外交流;三是陈宗兴主席对研究院建设提出六点要求,要尽快提出落实方案。

  孙其信校长强调,研究院要按中国特色的新型智库建设标准来建设,应创新运行机制,突出学术特点,着力解决西部地区经济社会发展的关键问题,也应围绕关系国家安全的国际问题,比如“一带一路”战略等,为国家重大决策提供高水平的咨询建议。

  孙其信校长要求,研究院的实质运行要做到一刻不停,刻不容缓。农村的社会问题,特别是长期存在、难以解决的问题,是我们的主战场。作为一所立足西部,高水平的研究型大学,我们义不容辞。学校经过几十年的发展,自然科学取得一些成绩,人文社会科学同样也要发出声音,研究院就是一个很好的平台。要尽快推动研究院实质运行,争取在年底前,形成若干个有重大影响的建议报告和研究成果。

  钱永华副院长表示,研究院建设对学校发展有重要意义,各方要高度重视。应充分利用研究院的平台,支持鼓励科教人员积极参与。

  校长助理、科研院常务副院长韦革宏表示将支持研究院建设、支持社会科学处在研究院的工作。

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西部发展研究院2015年7月20日印发
COPYRIGHT © 2012-2015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西部发展研究院 All Right Reserved
通讯地址:陕西 杨凌 邰城路3号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西部发展研究院   电话:029-87082961   POWERBY:107TUDIO